如何準備待產包???

其實現在生產很方便,只要帶著重要的文件(父母雙方身分證、健保卡、媽媽手冊、錢)

有陣痛的感覺,其實醫院都有待產包準備好給你,但我比較龜毛

我覺得凡事還是自己準備比較好~

手續文件

項目 用途說明 數量 註解
爸爸媽媽的身份證 辦理出生證明    
媽媽的健保卡 入院    
媽媽手冊 入院    
生產費用      
月子中心合約 待產&產後都要通知   產後護理之家   
筆&筆記本      

換洗衣物

哺乳內衣     入出院穿同一件
免洗綿褲 入院當天就換上 5件  六甲村
出院服裝     入出院穿同一件
帽子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   
襪子 怕著冷   醫生建議

盥洗用品

牙刷牙膏      
洗面乳      
梳子      
髮夾/髮圈      
毛巾      
保養品      
隱形眼鏡/眼鏡      
抽取式衛生紙   1個  
鏡子      

IMG_5251[1].JPG

IMG_5252[1].JPG

待產用品

看護墊 陣痛&產後惡露時墊床上 1-2包 六甲村
產褥墊   2包 六甲村
溢乳墊   1個  
沖洗器   1個  
羊脂膏 保護乳頭 1個 美樂7g

IMG_5255[1].JPG

看護墊:陣痛或產後惡褥墊在床上(我買了六甲村)

IMG_5253[1].JPG

產褥墊:只要不要中間凸起來,免得傷口不舒服(也推靠得住)

IMG_5254[1].JPG

寶寶出院用品

出院包巾     Walla boo!
出院服裝     婦產科診所送
配方奶     預計S-26
帽子      

因為寶寶衣服,診所會贈送,所以我選了一條厚包巾WALLA BOO!花瓣包巾 (其實也是友人送的)

網路上也推薦aden+anais或summer infant懶人包巾

IMG_5257[1].JPG

剛開始看到想說它要幹嗎??把它丟在一旁,直到我上MOMO網站看到,原來他用途這麼多~

有沒有很可愛,有興趣的上網看看囉~https://www.ollobaby.com/brand-list/504/wallaboo

 

undefinedundefined

undefined

其他物品

保溫瓶   2個  
卵磷脂   1個  
流質食品      
手機/平板電腦/充電器 先充好電    
相機/充電器    
行動電源    

以上待產包用品,我有做成EXCEL檔表格喔~

有興趣的媽咪們可以跟我索取,自己再更改或增列項目唷~

 

arrow
arrow

    wenshan0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